mokine

( ▼ 唯诗歌与音乐不可辜负 )

说话的技巧,概括起来有三点:

话出口前先憋三秒  


说话前先暂停三秒再开口,三秒钟是留给大脑转弯和思考的时间,练习久了,你说出来的废话会减少一半。


慢慢地说,快速地想  


一般说话说话不经大脑的时候,往往都是急性子,学会放慢语速,不要一股脑儿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了,但同时脑子要转得快,分辨哪些该说,该用什么方法说。


不要怕冷场  


不要一出现冷场,就觉得自己有义务去填补冷场的空隙,这种情况下,越想把场子热起来,往往就越尴尬,拿起杯子或者假装吃东西好了,总有人会比你按捺不住先开口的。


每个人喜欢被夸,但别超过三句  


称赞多了显假,且生分。特别是夸女生,天天油嘴滑舌,就显得没诚意了。


如果不想回答,就反问吧  


如果对方丢给你一些不想回答的问题,又不知道怎么拒绝的时候,可以用原话题反问他,让对方换个立场,他就懂了你的巧妙提醒。


培养你的谈资  


关于美食、电影这些话题,是人人都有话可说的,丰富自己的生活,多看电影,多吃美食,大众化的话题会让你得到更多回应。另外,关注当天的新闻和娱乐八卦,也是很好的谈资。


评论